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核桃树春枝嫁接好成活
文章字数:299
   早春核桃树嫁接,要选用粗壮的砧木和生长充实、髓心小的一年生或两年生枝条做接穗,以保证其具有旺盛的生理机能。
    嫁接过程中必须掌握“八字诀”方能提高嫁接成活率“八字诀”为:蘸、放、快、平、准、紧、裹、套。“蘸”即将接穗放入95℃的液状石蜡中迅速浸蘸,使其表面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石蜡;“放”是在嫁接前1~2天,用刀将砧木苗在距地面60厘米处环割一圈,低位“放水”,确保上部嫁接部位愈合;“快”指刀削接穗、砧木的速度要快;“平”指接穗削面要平;“准”是砧木与接穗形成层要对准;“紧”是用塑料条捆紧接穗与砧木接合部位;“裹”是把接合部位捆紧后,再裹上两层报纸;“套”指的是最后用合适的塑料袋将嫁接好的部位套好。(马亮)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