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养殖业发展“互联网+”更需要扶持
文章字数:441
    如今,农产品电商已经不是新鲜事物。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思维的普及,与依托传统电商平台不同,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开始选择直接“触网”,衍生出网上领养、视频直播、入股众筹等新“玩法”。
    源头养殖户直接对接终端消费者,这种自产自销的C2C(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模式解决了电商平台采购、仓储等重资产问题,将成本挤压到产品运输与平台维护,实现了销售渠道扁平化;既产生了高额的利润,也让消费者有了更直接的养殖体验。“互联网+”开始启发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向生产和销售“两栖发展”。
    如何迈开第一步,逐步打开网络销售局面,巩固扩大消费群体是成败的关键。譬如,价格定在多少才合理,怎样搭建网络销售平台,是否应该尝试地推宣传、网络试吃等模式……这些环节需要技术支持,需要营销推广,需要物流保障,需要政策的点拨引导和资金扶持。由此可见,养殖户“尝鲜”互联网,离不开社会资源的帮衬,也带来了新的服务需求,孕育了新的商机,亟待大量的企业、平台、个人共同参与,形成“相互扶持、有肉同吃”的共赢局面。(李亮)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