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15版
发布日期:
水果罐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文章字数:658

    目前,我国的水果罐头产品已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一定优势和市场份额,近几年,国内水果罐头市场也发展迅速。但是,我国水果罐头行业因产品结构不合理、创新能力不足、企业对内销市场的开拓不够等问题依然突出,罐头行业要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才能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水果罐头产业存在的问题

    品牌力不足。在我国水里罐头市场,销售量较大的黄桃、桔子等罐头产品还没有形成让消费者熟记于心的品牌,消费者普遍存在对罐头产品认知度不高的情况。
    防腐剂认知误区依然存在。罐头是使用添加剂最少,但最能保持食品原汁原味的一种食品。但很多消费者普遍认为罐头是依靠防腐剂来保鲜的。正是这种误区,使消费者对购买罐头产品存在巨大桎梏。
    罐头行业整体宣传力度较低。和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等比较而言,我国罐头食品宣传力度较低。对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教育,消除一些根深蒂固的误区,需要通过长时间潜移默化的影响。企业需主动宣传罐头产业产品优势,增强做大做强的机会。
    水果罐头产业的发展对策
    1.规范行业秩序:水果罐头行业规范势在必行,国家有关部门须严格进行监管;行业协会要正确引导企业规范、合理、科学使用着色剂、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企业要自觉遵守行规法则,树立长期产品安全意识,确保市场正常、有序进展。
    2.正确引导消费观念:水果罐头行业必须加大对产品的宣传力度,逐渐消除消费者对罐头食品的安全误解,从根本上带动水果罐头的消费。
    3.走罐头品牌策略:目前,我国水果罐头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知名度不高。因此,各个水果罐头企业应积极创建自主品牌,实施品牌战略,提高企业的国内外综合竞争力。(中食)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