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10版
发布日期:
果树施用有机肥三注意
文章字数:339
    资料图片

    注意确保腐熟后施用 未腐熟的有机肥中含有病原菌、杂草种子等有害物质,施用后有可能引起虫害滋生、杂草蔓延、作物烧苗等问题,应引起足够重视。
    注意掌握施用方法 有机肥可分为固体有机肥和液体有机肥两类,一般固体有机肥用作基肥,液体有机肥用作追肥。在施用方法上,粉状有机肥可在耕作前撒施,颗粒有机肥可撒施,也可通过施肥机根施;液体有机肥可在作物生长不同阶段进行喷施、灌施或滴施,配合固体有机肥为作物提供养分。
    注意科学确定施用量 有机肥的施用量应遵循测土配方施肥的原则,根据土壤养分含量、目标产量和肥料养分含量进行配方施肥,一般大田作物每亩施固体有机肥300~500公斤,果树每亩施固体有机肥500~1000公斤。液体有机肥的施用根据不同作物类型和不同生产阶段进行确定,一般随着果实生长期而增加施用量。(李季)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