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小葡萄串成大产业
文章字数:304
中国式有机农业种植培训会现场

    河北省晋州市桃园镇周头村农户赵立运家有6亩地,种植巨丰葡萄20多年,2007年以前,果园根腐病、根瘤、霜霉病很严重。经当地经销商的推荐,2007年,他开始给果园施用赛众土壤调理剂,目前果园土质疏松,土壤ph值也调到7.0左右(当地6.0左右)。目前,果园土壤健康了,葡萄根腐病、根瘤、霜霉病等明显减少,也没有黄叶病发生,而且葡萄果穗多、果粒均匀,商品率高,葡萄的品质也得到了提升,经当地有关部门检测,葡萄vc、微量元素比没有施用赛众土壤调理剂的含量高。并且葡萄产量也从以前的每亩6000斤增长到现在的8000斤左右,而且也能卖上好价钱。尤其今年阴雨天气比较多,但葡萄根系发达、果实色泽好,相比其他葡萄园每亩多收入2000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