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取经示范点 问道现代农业
甘肃宁县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赴陕西6县区参观学习
文章字数:616
    本报庆阳讯(王光耀 实习记者 时艳英)为促进甘肃宁县当地苹果、苗林、瓜菜、草畜四大主导产业融合发展,10月18日至24日,宁县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的50名学员,先后到陕西省礼泉、杨凌、武功、大荔、白水、洛川6个县区参观学习现代农业发展先进经验。
    此次培训,由宁县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乡镇分管产业领导、村干部、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组成,采取一次外出参观学习、一次研讨交流、一份总结报告的“三个一”组织形式,先后到礼泉县西张堡镇白村新型农村社区;杨凌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大厅、天成家庭农场、五泉镇特色小镇规划馆;武功县城乡规划馆、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等40多个示范点现场进行参观学习。
    其中,农村大社区建设、土地增减挂钩、延长企业发展产业链、土地银行、立体种植、农产品溯源体系、农村淘宝、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托管、苹果观光、农超对接、标准化生产等新名词和新模式受到学员们关注。
    在考察结束后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培训班学员认真总结了陕西省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好经验。“休闲农业看礼泉,高科技农业看杨凌,电子商务看武功、现代农业看大荔、三产融合看白水、苹果产业看洛川。”经过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陕西省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链培育、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很有借鉴意义,为宁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全县抓好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多产业、多路径融合发展,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