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合阳供销联社:
小红薯带动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字数:539
  本报渭南讯(刘敏供 农业科技报记者 陈小文)时下,正是移栽红薯苗的黄金时节。在陕西省合阳县曙光红薯连片试验田上,50余名工人正在撕膜、插秧、覆土、浇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小红薯已经发展成为大产业,变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薯”,年产值达300万元,带动当地群众200余人就业。今年栽植600亩300万株“秦薯5号”红薯苗,预计亩产量5000斤。
  今年以来,陕西省合阳县供销联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主线,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探索“党建+社建”新模式,立足“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优势,大力发展“一县一业”红薯特色产业,不断壮大规模提升品质,助推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可持续发展。
  合阳县供销联社着眼红薯特色产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争取陕西供销企业集团出资,一次性入股200万元,研究确定发展“合阳县曙光红薯专业合作社高端红薯产业项目”。目前,已建成1000平方的红薯脱毒种苗组培中心、种苗繁育中心、曙光3号基地700余亩标准化试验田。
  下一步,合阳县供销联社将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服务“三农”重点任务,依托曙光红薯专业合作社,打造“数字供销+品牌”进一步做大做优品牌产业,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进红薯产业再上新台阶,走出一条富民强社兴企之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