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苏陕协作 推进陕西丹凤天麻产业发展
文章字数:480
  本报商洛讯(农业科技报记者 周廷 通讯员 程云芳)六月的蟒岭山区,青翠欲滴、景色秀丽、风光无限,位于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峦庄镇的天麻产业园更是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
  近年来,在苏陕协作项目的大力支持下,丹凤县天麻产业品质和规模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据了解,峦庄镇良种天麻产业园是苏陕扶贫协作重点扶持的农业产业化项目,苏陕项目为天麻产业园补助资金1000万元,着力打造集天麻研发、菌种培育、种植加工、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二三次产业深度融合的示范项目,通过把当地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带动当地更多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通过“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贫困)”的模式,园区建成使农民得到稳定收入,同时带动当地及周边农户从事天麻种植,带动建档立卡的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引进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和中科院王秋颖教授团队入驻丹凤,成功培育出丹凤“蟒岭红”优质天麻品种,建成峦庄天麻产业园和新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带动全县1.2万余户群众种植天麻1.7万余亩,3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0余家商户从事天麻种植经营,带动4万余户群众年均增收2万余元,天麻产业已成为丹凤县富民增收的新兴产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