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江西省南昌市读者詹可问:
可以在江西种植“郑单958”玉米吗
文章字数:294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党战平回复说,“郑单958”是河南农科院粮作所选育的优质、高产玉米品种,2000年通过国家审定,先后又通过河南、山东、河北、浙江、江苏等多个省份的审定,是黄淮海夏播玉米区和北方春播玉米区的主栽骨干品种之一。目前尚未查到江西的品种审定文件,但根据玉米生长习性,完全可以在江西种植。
  玉米是喜温、短日照作物。一般引种规律是:南种北引,生育期延长,产量提高;北种南引,生育期缩短,产量降低。当然,还与具体种植区域的土壤、海拔高度、田间小气候有密切关系,你可先进行小面积试验,和当地主栽品种进行比较,如果产量好,抗病性能过关,再进行大面积种植。
  (本版内容由赵思懿整理)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