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河南省郑州市读者金宝鑫问:
黄瓜空心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字数:365
  答:杨凌示范区老科协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常宗堂回复说,黄瓜出现空心现象有以下原因:1.营养不良。土壤贫瘠,又不及时追肥,黄瓜植株的养分不足,生长细弱,根系生长不良,叶片较少,光合作用合成的养分较少,不能满足果实生长需要,导致黄瓜出现空心症状。2.缺硼、缺钾。有些种植户为了提高产量,盲目施肥,偏施氮肥或不施有机肥和农家肥,影响根系对其他元素的吸收,还会导致土壤中微量元素的缺乏,从而导致空心。3.高温原因。在高温天气,尤其是夜间温度过高黄瓜极易徒长,造成生长养分不均匀,就会出现空心现象。4.水分原因。地温过低或过高会导致黄瓜根系受损,从而引起根系吸收养分的比例失调和生理缺水,也会造成黄瓜空心。5.病害原因。由于黄瓜霜霉病、白粉病等病害,危害黄瓜叶片,使光合叶面积和合成的养分减少,不能满足果实生长需要,导致黄瓜出现空心症状。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