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共同部署
进一步做好农机跨区作业 通行服务保障工作
文章字数:501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共同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商会议,与农机跨区作业输入输出重点省份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部门,研究部署农机跨区作业通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建立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农机跨区作业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不误农时。要强化公路运输通行服务。组织运输企业车辆加强运输服务保障,引导机主、机手依法依规选择适合运输车辆,满足联合收割机安全运输需求。优化大件运输许可办理,对提出申请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实行优先审批、优先办理、优先发放。加强路网监测调度和路况信息播报服务,在高速公路服务场所为农机手提供生活保障、车辆维修等便利条件。要加强公路交通政策法规宣传。指导各地通过发放宣传册、明白纸等方式,促进广大农机手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深刻认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增强安全运输意识,推动合法合规运输、依法免费通行。对于存在超限超载违规行为,不符合免费通行政策的运输车辆,要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法规政策规定,本着为农服务情怀,妥善处置、化解分歧、解决问题,确保正常通行秩序。
  (据《农民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