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电商达人孙玲玲:
从地摊小妹到“荞面西施”
文章字数:583
  今年36岁的孙玲玲曾经是家庭主妇,后来成为一名创业小摊主,做出了火遍甘肃环县的“猪血荞面煎饼”招牌,是一名电商达人,成为坐拥十几万粉丝的“荞面西施”。
  靠着一辆车、一个煎饼锅,孙玲玲开始了创业之路。在长期摸索中,孙玲玲琢磨出一套完整的摊猪血荞面煎饼的流程,也发现了环县荞麦面的市场和销路。“后来,接的单越来越多,荞面需求量增大,自己家的荞面不够用,就从县北农户家收购,这样既保证质量,还能带动部分农户增收。”孙玲玲说。2022年,孙玲玲收购农户家和合作社荞麦共100吨,带动500余户1000多名群众增收致富。
  正当孙玲玲摊猪血荞面煎饼生意做得火爆的时候,快手直播开始兴起。孙玲玲也不甘落后,在猪血荞面煎饼摊位前架起了手机,全程直播。原生态的荞面、最朴实的做法,吸引了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一万、两万、三万……“环县孙玲玲”快手直播间的粉丝数量不停上升,现在,她的粉丝超过14万人。
  孙玲玲的粉丝都是一路看她成长起来的“铁粉”,这些“铁粉”大多都通过她的直播间购买过环县荞面,这让机敏的孙玲玲又一次嗅到了商机。“荞面精粉用来做饸饹面、猪血荞面煎饼,剩下的普粉也就是粗粮,深受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的喜爱。”孙玲玲顺势将环县的小米、燕面、胡麻油、荞麦醋等特色农产品搬到直播间里,一时间,环县“土产品”成了“抢手货”。现在,孙玲玲的直播间里平均每天成交额超过6000元,成为粉丝信赖的环县小杂粮代言人。
  (乔洁)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