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
抓实老果园改造工作 让“延安苹果”走出新步伐
文章字数:469
  本报延安讯(马悦)新年新气象,兔年新春刚收假,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对冬春果业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在抓好冬季修剪扫尾工作的同时,要把老果园改造项目落地当作当前果业生产的重点抓实抓好。
  老果园改造项目是柳林镇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策略中的重要一环,通过科学规划,实施平整土地、新品种引进、标准化栽植、精细化管理等措施,提升果园机械化作业程度,降低劳动强度,节约劳动成本支出,改变传统果园品种单一结构,进而让老果园焕发新生机。
  同时,结合老果园间伐和新品种嫁接技术,对一部分盛果期的密闭老果园分批次整行间伐、嫁接新品种,用五到七年时间使其全部转换品种。在兼顾果农收入的同时,既改善了果园通风透光条件,又丰富了果品种类,还降低了管理难度,特别是利用果品种类成熟期不同的特点可以达到分时段上市的效果。
  通过节本提质、防灾减灾等有效手段,结合“新品种销售提价格值、文化果生产提附加值、互联网销售提品牌值”等做法,进一步落实柳林镇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让柳林镇“延安苹果”走出新步伐,迈向新高度。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2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