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出现十大症状 一定及时就医
文章字数:457
  国庆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市民一定要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立刻做好防护,及时就医。那么,外出就医时有哪些防护要点?就诊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第一时间就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购药,应立刻做好防护,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就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好的保护。
  外出就医注意。外出就医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的路上,患者与陪同家属应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不要乱丢纸巾。
  就医全程留心。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表面,触摸后应及时洗手。尽量选择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付费。尽量选择走楼梯,若乘坐厢式电梯,应分散乘梯,与同乘者保持距离。
  主动报告行程。就医时,如实详细讲述病情,主动报告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诊疗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据《沧州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2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