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农机产业技术体系大豆玉米复合种植 机械化收获现场会在宝鸡举行
文章字数:619
  本报宝鸡讯(全媒体记者 胡润田陈萍通讯员 张建强)9月26日,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联合多部门,在宝鸡市凤翔区恒丰昌农业耕播专业合作社、宝鸡市农机化发展中心包抓示范田召开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机械化收获现场观摩会。
  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示范田大豆机械化收获作业及收割机选用准备情况,对大豆机械化收获作业进行了技术指导。随后,收割机对示范田大豆进行了机械收获。体系专家对大豆长势和机收损失率、含杂率等作业效果进行了现场观摩和点评。
  座谈会上,宝鸡市农技推广中心介绍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在宝鸡的示范推广情况,种植品种、种植模式、病虫草害防治等农艺情况,示范推广效果及存在问题等。恒丰昌合作社理事长彭亚民介绍了示范田种植模式、田间管理、种植效益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播种、植保、收获等机具选用及存在的问题等。围绕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教授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促进农机农艺融合,确立符合当地实际,实现增产、增收、增效的种植模式;二是做好机具选型及改进工作,确立主推机型,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并进一步提高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
  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教授陈军,体系首席专家、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寇德万,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曹京兰等体系岗位专家,宝鸡市农机化发展中心二级调研员白平海、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何爱胜等农机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30多人参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2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