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杨凌农科专家研发水产抗病毒专用药
该科技成果弥补了水产原料药的空白,改写了以前水产原料药移植农药、兽药和医药的历史,其科技成果转让费达千万元
文章字数:507
  本报杨凌讯(全媒体记者张莉 王海明 实习记者梁方方)5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宁波三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抗病毒、抗虫、抗菌植物源活性分子及其系列衍生物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技术成果转让及合作协议,转让费1000万元。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水产第一养殖和消费大国,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水产品作为健康的动物优质蛋白食品,消费量逐年增长。本次转让的“抗病毒、抗虫、抗菌植物源活性分子及其系列衍生物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技术成果,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王高学所带领的水产病害防控科研团队经过30多年对植物源渔药研究的成果。此项技术对大口黑鲈弹状病毒病、草鱼出血病、鱼类寄生原虫小瓜虫及刺激隐核虫病、鱼类的诺卡氏菌病以及对虾病毒病等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改变了水产原料药移植农药、兽药和医药的现状,弥补了水产原料药的空白,解决了水产抗病毒、小瓜虫无药可用的瓶颈问题,符合我国绿色水产养殖的发展要求。
  此次成果转让,促使校企共同合作,优势互补,将科技成果运用于产业,为早日突破我国水产养殖、病虫害防控和水产药物的瓶颈,加快推进最新渔用原料药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助力我国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