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天气凉,大棚后墙蔬菜赶紧拔
文章字数:350
  为了充分利用棚室空间,很多菜农在大棚后墙也种植了蔬菜。在夏季,光照充足,气温较高,大棚后墙种菜可以减少大棚后墙的储热,便于大棚降温,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大棚种植空间,达到增收的目的。但是大棚后墙种上菜后,菜农不能放任不管。
  大棚后墙种植的这些蔬菜不仅会成为病虫害的藏身之地,进入低温时期还会影响后墙的储热。随着温度降低,大棚管理逐步转向保温、增光,菜农再在后墙种植蔬菜尤其是爬蔓类蔬菜就会导致大棚后墙全部被绿色植物挡住,阳光无法直接照射到墙体上,阻碍了热量交换,墙体白天储热量少,不利于棚内夜温的保持,容易导致棚内的温度低,湿度大,加重棚内病虫害的发生。
  天气转凉后,建议菜农及时将大棚后墙种植的蔬菜,尤其是病虫害发生严重的植株及时清理出棚,不仅可避免其成为病虫害的传染源,又能提高大棚后墙储热量。
  (高静)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