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长茄部分植株出现了花针 变黑的现象,影响坐果率,怎 么办
文章字数:161
  温度变化大、植株长势过旺或过弱引起营养元素吸收不足,能够引起茄子黑花针现象出现。菜农在管理过程中,注意加强植株长势的调控,防止植株长势过弱或过旺引起的养分吸收不足和分配不均问题。可以喷洒细胞分裂素+含硼钙元素的叶面肥进行预防。另外,细菌性病害的侵染,也能够引起花针的黑色病变和坏死。菜农可喷洒叶枯唑、喹啉铜等药剂进行预防。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