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任俊英:致富不忘桑梓情
文章字数:581
  通讯员 董旦旦 全媒体记者 周廷
  日前,在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闫村镇磨沟村的商洛市商州区英发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分拣车间里,务工群众正忙着分拣药材,准备销往广东、青海等地知名药企,企业年销售额可达1000多万元。
  企业负责人任俊英表示,前些年,他一直在外打拼,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金。乘着脱贫攻坚的东风,他于2016年回乡创业,投资100万元注册成立了陕西省商洛市永锋商贸有限公司,建起了占地11亩的厂房,做起了核桃等农副产品加工。为提高效益,任俊英以公司为依托,再次投资100万元,成立了商洛市商州区英发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闫村镇种植中药材的农户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并签订中药材购销协议,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收购。此举提高了村民们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柴胡、黄芩、连翘、板蓝根、五味子等中药材种植面积逐年扩大。
  “我们村现在种植中药材1520多亩,合作社的中药材收购价平均每项都比市场价高,全村中药材种植户的毛收入一年下来可达240万元左右。合作社还吸纳务工群众30多人务工,年支付工人工资20多万元。”闫村镇磨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石少杰说。
  在持续做好中药材购销的基础上,企业还实行多元化经营,先后投资230万元,建立豆腐和挂面加工基地,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新项目投产后,可带动当地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闫村镇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