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安康汉滨区:
撂荒地种粮领补助
文章字数:531
  本报安康讯(通讯员 周濬 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近日,陕西安康汉滨区出台《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汉滨区2021年富硒特色产业支持政策》,要求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今年全区粮食种植达到62.9万亩以上,粮食产量达到17.04万吨。
  对当年流转或托管撂荒地、无劳耕种耕地,发展粮食作物、蔬菜种植50亩以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该区每亩给予200元奖补;对当年流转或托管撂荒地、无劳耕种耕地,发展粮食作物种植30亩以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亩再给予200元复耕补贴;对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农业机械,在享受国家农机购置专项补贴基础上,再给予购置金额30%的农机补贴;每镇(街道)培育1-2个农机服务组织,开展农机服务、统防统治、代耕代种、订单种植等生产托管专业化服务。
  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实施小麦、玉米、马铃薯等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降低农民粮食生产风险。鼓励和支持区域外的粮食经营企业和主体在汉滨区开展粮食产业发展,享受同等产业扶持政策。对在全区粮食生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考核排名前列的镇(街道)和部门,优先评为经济目标任务考核优秀档次,并予以5万元奖励。粮食任务面积落实、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撂荒地治理等工作成效显著,被评为粮食种植示范村的村集体给予2万元奖励。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