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新理念引领 推动果业提质增效
——全国苹果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交流会在运城召开
文章字数:587
  本报山西讯(全媒体记者李富辉)4月9日,由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和山西省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苹果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交流会在运城市召开。
  会议指出,目前运城全市水果面积稳定在320万亩,年产量560万吨,果业总产值167亿元,农民人均果业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30%以上。全市建有恒温保鲜果库810座,总贮量171万吨,是华北地区重要的果品贮藏基地和交易集散中心。培育了84家果品出口企业,果品出口73个国家或地区,出口量38万吨,占山西省的89%。苹果、桃、樱桃出口量分别占全国20%以上。同时,运城果业也面临着品种老化、树龄老化、土壤退化、生产组织化程度低、规模化比例小、应对市场风险和自然灾害能力不强等问题,需要在推进果业提质增效的实践中不断创新、着力化解。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汇集全国苹果产业的知名专家,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魏钦平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陶书田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彭福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刘凤之研究员,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雷玉山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锋旺院长等专家,他们分别针对苹果、梨、桃、葡萄、猕猴桃的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现场观摩了临猗县国家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基地等优质果树基地。
  此次会议将推动果业从业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迸发出现代果业建设的新理念、新成果,推动运城果业早日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