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泾阳
种下花椒树 走上致富路
文章字数:403

  
  谢涛 全媒体记者 姚语
  入秋以来,陕西省泾阳县兴隆镇双槐村,花椒、红薯、苹果等特色农产品喜迎丰收,村民们加速采收、销售,映照着泾阳乡村增收致富的喜悦。而这一切,离不开泾阳县“党建+创业+金融”工程落地生根。
  “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没有产业支撑可不行!”泾阳县兴隆镇双槐村党支部书记张银茉沉着而又坚定地说,有了“党建+创业+金融”工程做后盾,发展花椒产业有底气,今冬保证完成500亩花椒园建设任务。
  张银茉说,这几年,双槐村在泾阳泰隆村镇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发展了1500多亩花椒林,不少村民从中得到实惠,并于几年前摘掉了“贫困帽”。
  “党建+创业+金融”项目的推出,不但解决了全县企业、合作社发展产业缺少流动资金的难题,还极大调动了各镇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今年,泾阳县还出台了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相关文件制度,全力支持“党建+创业+金融”的方式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户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