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杨凌“雨露”咸阳“秦耀”强强联合 优势互补
文章字数:929
  “我们的风光连栋温室是将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本地化,土地利用率高达99%以上,已经取得了国家专利。”近日,在杨凌雨露节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公司项目部总经理池静波向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通过“良种+良技”的技术配套,杨凌雨露公司将高效节水灌溉、智能温室、优质脱毒苗木等技术广泛应用于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铜川市、延长县等地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中,受到广泛的好评。
  其中,“良种”则来自陕西咸阳秦耀园艺有限公司。
  秦耀园艺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现代农业企业,主要从事大樱桃、树莓、草莓的示范栽培和脱毒苗木的试验、培育和推广。
  “我们2019年的时候和咸阳秦耀园艺有限公司就开始合作了。近年来,秦耀公司通过‘培育脱毒苗’‘矮化果树栽培’‘发达根系嫁接’等技术,引进、培育、推广了一大批樱桃、苹果、杏等优质苗木,在秦耀公司的技术配套下,我们推广的‘杨凌农科’更有含金量,更受欢迎!”池静波说道。
  2019年,咸阳秦耀与杨凌雨露旗下的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由秦耀提供苹果、樱桃等优质苗木、种植技术;雨露提供智能灌溉系统、水肥一体化等硬件设施,在延长、安塞、靖边、铜川等地区推出“优质果树与配套设施合作方案”,进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与秦耀园艺公司的合作中,令池静波印象深刻的,还要数秦耀园艺有限公司的“移动果园”。
  只见被栽植在盆里的苹果树、樱桃树、吊干杏树等整齐排列着,在果树的成长过程中,还能控制它的形状和大小,等到果实成熟了把果园“搬”进城市去,消费者将果树买回家观赏的同时还能享用无公害水果。据了解,该公司还新引进树上干杏,自然风干的杏脯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来的果味和果香。“树上干杏抗旱、抗寒、耐贫瘠,适合大面积露地栽植,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池静波介绍道。
  “现在合作的几个项目的树苗长势、园区管理方面都很好。我们会进行智能远程管理指导,秦耀方面也会针对合作项目进行定期培训回访,保证整个工程达到最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说起合作方案,池静波抱着很大期待:“未来我们将会把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优势树苗树种和设施农业相结合,打包全部的农业成套配,优质的树苗树种,配上现代化的设施技术,共同培育出未来高新农业产业的发展前景,为促进现代化农业发展、实施乡村农业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支持。”(全媒体记者 殷存峰)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