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李学臣:种高端葡萄拓富民之路
文章字数:474
  “这棚里种的是‘浪漫红颜’葡萄,它可不是一般的葡萄,别的葡萄都是论斤卖,可这种葡萄却是论串卖,一串大约1.2斤左右的葡萄能卖120元,是一般葡萄价格的数倍。”近日,山东省阳谷县定水镇张八村扶贫葡萄园种植园主李学臣指着其中的一棚葡萄介绍说:“‘浪漫红颜’葡萄是目前最高端的葡萄,果穗呈圆圆锥形,颜色鲜红透亮,果肉红黄透明果粒大,肉质硬脆,能用刀切着吃。该品种一次种植,25年不用更换,第二年开始挂果,亩产量在1500~2000斤,亩效益在12~16万元。第三年进入盛果期,亩产量在4000~6000斤,亩效益在32~48万元,除去幼苗、肥料、人工等成本外,亩效益在27~43万元。
  为搞好不同品种和效益的比较对比,李学臣还种植了市场价在4~40元不等的中、低端和早、中、晚熟葡萄,如“甜蜜蓝宝石”“阳光玫瑰”“金手指”“黑巴拉多”“极早熟巨枣红”“红艳天”“玫瑰香”等10多个品种。同时,为了让群众亲眼看到和学到各种葡萄的种植和管理技术,从中认识、比较和体验不同品种不同品质和效益的葡萄,并选择适合自己种植的葡萄品种,李学臣还培育了10多亩各种不同品种的葡萄苗,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葡萄苗木及管理技术,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冉令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