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价格高且稳市场销售快
陕西洛川苹果正在热销
文章字数:595
  雷蕾 文斌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目前,正是陕西洛川苹果集中成熟上市的季节。苹果园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成熟的苹果犹如串串红玛瑙缀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售卖,个个喜上眉梢。采摘下树的苹果通过分拣包装,运往到全国各地,在丰富了广大消费者“果篮子”的同时,也充盈了洛川果农的“钱袋子”。
  “我们的不套袋苹果是‘论个卖’,每个10块钱,目前已经全部订出去了,销售市场供不应求……”近日,在永乡镇阿寺村矮化密植园,技术负责人张育珍眉飞色舞地向记者介绍不套袋苹果的种种好处,脸上掩饰不住的骄傲。
  在旧县镇洛阳村,果农梁顺昌的苹果刚刚以每斤3.8元的价格被预定,望着挂满枝头的苹果,他高兴地说:“我套了10万袋,预计产量在4万斤左右,今年每斤比去年多卖4毛钱,这样算下来我就能卖15万元哩!”
  订购梁顺昌苹果的顶端果业公司,是一家销售洛川苹果的本土电商企业,每到果季,顶端果业总经理习张喜就在全县各村组寻找优质货源。谈到当前的苹果销售价格,习张喜总结一个字:“稳”。
  习张喜介绍,今年物候期早于往年,苹果销售也比往年提前,开市以来,收购价格持续稳定在3.4-3.8元之间,最高可达4.4元左右,整体呈现出稳中有升的特点,这个价格预计在后期还将持续。
  记者从洛川县苹果营销中心获悉,今年洛川苹果总产量预计95万吨,其中晚熟富士88.8万吨,目前已销售1/4,市场销售形势好于往年同期,整体呈现出“价格高且稳、市场销售快”的特点。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