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300个“儿女”一个“妈”
文章字数:503
  山东省阳谷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博济桥街道残疾人社区指导站站长侯立霞有300多个残疾“儿女”,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侯妈妈”。
  2002年8月,侯立霞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婴,一年半后,两个孩子既不能坐站,更不能行走,经检查是痉挛型脑瘫。七年的时间里,侯立霞为了给两个孩子治病跑遍了全国13家有名医院,不但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外,还拉了一大笔外债。后来侯立霞决心自学康复治疗技术,她买了有关治疗脑瘫方面的书籍,边学习边实践,同时,还参加了各地举办的康复医疗培训班和自学考试,经过努力,取得了推拿按摩和康复医疗等十多项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一年多来,在专家大夫的指导下,经过侯立霞的康复训练治疗,两个孩子基本能独立行走。
  侯立霞两个脑瘫儿能独立行走的喜讯不胫而走,来找侯立霞上门求医的人络绎不绝,为把自己学到的康复训练治疗技术回报给社会,2019年侯立霞决定开办阳谷县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治疗中心,向患儿家长义务传授康复治疗技术。近年来,侯立霞接纳的300多名残障儿童都有了明显的转机,有70多名孩子能够正常上学。
  侯立霞对将要踏入校门离开身边的孩子,总要给她们送些礼物,并不定期地回访、慰问指导。“凡来我处康复的残障儿童,都是我的孩子。”侯立霞说。
  (王逸秀)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