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全国首套“三农”教育培训方案精选本在杨凌出版
文章字数:704
  全媒体记者 王朝阳 通讯员 靳军
  有关“三农”的教育培训如何做?怎样做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效?近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的《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方案精选》和《农业农村基层人才教育培训方案精选》两本著作,为这些问题提供了参考和指导,这也是全国第一套聚焦“三农”教育培训的方案专著。
  《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方案精选》共遴选方案91个,培训对象和类型包括党政干部专题培训、党政干部专题研修,以及专业技术人员、职教干部和师资培训。《农业农村基层人才教育培训方案精选》是前者的姊妹篇,共遴选方案51个,培训对象包括基层管理干部、基层技术人员、村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
  培训方案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丝路经济与农业国际化、现代农业与精准扶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与区域经济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新技术与关键技能、农村创新创业等。培训对象所在区域以西北为主,还覆盖到了全国各地。
  “每一个培训方案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而一个好的培训方案往往经过了很多次甚至多年的研究和打磨。”两本专著的主编、该校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从事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已有十五年,他介绍,自己越来越体会到培训方案的重要性,经常为了一个项目模块结构、一门课程内容、一名授课教师遴选夜不能寐。
  培训方案的规范管理促进了学校培训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从2014年起,该校村干部培训、职业农民培育、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等教育培训项目,连续六年获全国和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西农培训品牌”因为“实际、实用、实效”而闻名全国,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学校也因此建立了全国高校第一个农业农村干部学院和农民发展学院。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