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河南永城刘永民培育出高产大豆新品种
文章字数:500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润田
  放下药箱扛起锄头的刘永民,用20年的汗水辛勤劳动,终于成功培育出了两个大豆新品种:永育一号和永育二号。20年来,他用自己执着的信念,书写着一位农业人的大豆人生。
  刘永民说:“我本来是一位乡村医生,20多年前,当看到家乡河南省永城市大王集镇这么平坦的土地,农民的收入还是很低,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一直在想,怎么样才能改变状况,让农民增加收入?我观察发现,这里很适合种植大豆,但农民种植的大豆产量很低,收入也上不去。于是我反复思考后,毅然放下药箱,干起了农业,立志培育新的大豆品种,让农民致富。”
  刚开始刘永民也不懂大豆生产管理技术,更不懂的培育技术,怎么办?他不计成本,多次到全国各地考察学习,引进试验。在一次试验中,他一下子损失了70多万元,但他并没有因失败而放弃,潜心钻研培育大豆新品种。
  付出,总会有收获。2019年9月份,刘永民种植的1000多亩大豆基地绿叶冉冉,丰收在望。农业专家杜英杰、永城市大王集镇政府农办主任马林,来自河南、安徽等地及周边种植大户500多人一起在刘永民的种植专业合作社观摩学习,当看到长势茁壮的大豆时,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现场测试,“永育一号”和“永育二号”亩产达600斤以上。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