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如何创建特色农产品品牌?
文章字数:443
  发掘公共资源
  创建农产品品牌的第一步就是发现、发掘和抢占公共资源,包括产地资源和品类资源,这是重要的战略资源。
  用文化塑造提升品牌
  农产品要想卖得多卖得贵卖得持久,就一定要借助文化使品牌增值。与农产品相关的文化资源包括:消费者认知、消费习惯和饮食习俗,比如食品概念、饮食习俗产品传说、名人故事等。
   内在品质差异化、外在化
  一是从种养方式和品种改良入手,在产品上制造不同。比如同样是猕猴桃,新西兰从中国引种后,对原先口味偏酸的绿色果肉猕猴桃进行了改良,推出了口味偏甜的黄色果肉的全新品种——黄金奇异果。二、是挖掘提炼产品和品牌差异化价值并加以彰显传播。如果产品本身现成的差异化不足,需要在产品和品牌价值上制造出不同。
   外在形象品质化、差异化
  用外在形象彰显和提升内在价值,即内在品质外在化,外在形象品质化、差异化,这就是品牌和产品形象的塑造。主要有以下手段:一是创意建立品牌识别符号;二是选准品牌代言人,做正确的广告;三是用好包装彰显价值和差异;四是利用新型产业模式创造差异,利用终端设计塑造形象。(惠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