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甘肃兰州:
开展“一村一品”争创行动
文章字数:279
  兰州百合、苦水玫瑰作为甘肃省兰州市的特色农产品,在甘肃乃至全国均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并成长出一批知名企业品牌。2020年,全市百合面积将达到10.5万亩,玫瑰面积将达到5.1万亩。
  目前,兰州甜甜百合等龙头企业已经形成了百合种植、收购、销售,百合种子培育、推广、销售等产业链。皓思等玫瑰企业依托苦水玫瑰资源优势,在“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把玫瑰精油加工副产品变为了市场销售的主打产品。今年,兰州市将开展“一村一品”争创行动,加强对地方品种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保护发展软儿梨、禾尚头、白兰瓜、七山羊等地方特色产品,建设“兰字”农产品基地,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谭安丽)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