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洛川百人大会战 干群唱起“田园变奏曲”
文章字数:583
  冯妮娜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四月份的陕西省洛川县,空气中弥漫着果花味、油菜花味,蜜蜂在田间嗡嗡嗡的采蜜声,农业机械轰鸣的机器声,果农们的吆喝声、笑声,时近时远,多种声音夹杂在一起,好一派田园风光。
  “你看,这个竹竿要深深地插在土里,然后将树枝和竹竿要固定在一起。”4月22日,在洛川县永乡镇永乡村的矮化密植示范园里,永乡镇经济综合服务站站长李平正给干部手把手教着。“从挖改果园开始,到选树苗、种树、施肥等,我们都是全程进行技术指导,确保苗木高质量成活。”李平告诉记者。
  示范园里,200多名干部群众正干的起劲。旋耕、铺地布、平土、扎铁丝,你拉地布来、我埋土,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地干着手里的活。为了确保苹果高质量发展,2019年底,永乡镇对永乡村62户果农的残败果园进行了挖改,共320亩。政府免费提供竹竿、立架,果农购买树苗,目前共栽种了3.3万株树苗,已进入二次浇水阶段。
  “今天咱们动员了镇村两级干部前来劳动,加上农户,将近200人,让干部参与进来就是让他们帮助群众劳动,虽然没有报酬,但是大大调动老百姓农耕的积极性。”永乡镇镇长张春强说。“和群众一起劳动,红红脸、出出汗、很带劲!”西安宫村第一书记张远说。
  洛川县是全国闻名的“苹果之乡”,栽植历史悠久。今年,洛川县将在建设高质量的苹果生产基地体系、现代装备体系、品牌营销体系、科研服务体系和果畜融合体系上聚力转型升级,助推果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