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致敬抗“疫”者
文章字数:544
  陕西杨凌高新小学六年级三班 张艺萱
  今年这个春节,过得有些非同寻常。往年大年三十,亲朋好友相聚一起,看着春晚,聊着天,无比开心。可是,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今年春节,大家只能宅在家里,不能和亲朋相聚。
  当我们大多数人宅在家里的时候,却有不惧危险的医生和护士、护送医护人员的司机、坚守交通卡哨的警察、快递小哥、社区志愿者,无私无畏地走上了抗击病毒的第一线。
  每天,我们都会在新闻中看到,忘记自身安危,忘记家人牵挂的“白衣天使”,一心只为病人能早日康复,第一时间冲上去,为病人做各种检查治疗;不怕寒冷,不畏病毒的警察,寒风中对来往车辆设卡排查;还有许许多多的热心志愿者,他们牺牲了春节假期,牺牲了居家的惬意时光,四处奔走,积极地为人们提供着各种生活帮助。
  在这场疫情中,还有许多不能亲临抗疫一线的社会人士,热心捐助。他们当中有捐赠药物的企业代表,有自己制作防护服、口罩的公司,有无私地将自己种的水果蔬菜送往武汉的农户,还有捐赠自己多年积蓄的退休老干部。大家都在为疫情能够快速好转忙碌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积极“防疫”,不仅自己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还要提醒身边的人做好“防疫”工作,开窗通风、杀菌消毒,注意个人卫生。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辅导老师 安国华)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