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春耕生产不妨借鉴“共享模式”
文章字数:309
  据报道,山东省夏津县将“共享模式”纳入当前农业生产中,各村党支部号召待岗在家的人员参与到合作社、种粮大户早春生产中,按照当地酬劳价格结算薪资。
  因为疫情影响,一些地方的农民工还待业在家没有出门。不能及时外出打工,对于农民工来说,经济上会遭受一定的损失。另一方面,一些涉农企业,急需一批季节性的临时工,有很大的用工缺口,用工需求要是解决不了,今年的稳产增收就难以有效保障。
  “共享员工”这种操作模式是有益的创新。它既解决了待岗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也解决了一些涉农企业短时间内的用工矛盾。眼下正处春耕备耕当口,农时不能误,农企用工不能少,农民工就业不能拖,各地可以有效借鉴“共享员工”模式,因地制宜推出灵活的用工政策。(彭爱珍)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