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国家首次批准高校设立智慧农业专业
文章字数:333
  3月3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教育部发文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华中农大申报的智慧农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两个专业获批。其中,智慧农业专业属于国家首次批准设立的新专业,该专业依托华中农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健康等战略需求,注重农业智慧生产、作物信息学、智能装备、农业产业链经营与管理等知识能力的训练,致力培养作物学、信息技术与农业工程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把按社会需求办专业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动态调整招生规模,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健全质量保障,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据中国农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