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烧房坝村来了位博士村支书
文章字数:818
  陈耀芊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康军
  “村里来了位博士村支书,挂职副县长的村支书”,一时在陕西省留坝县火烧店镇烧房坝村中传开。
  在烧房坝村,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村委会上空迎风飘扬,村党支部书记尹鹏先早早地在办公室谋划近期工作。这位年仅28岁的村支书尹鹏先来自新疆伊犁,博士研究生学历,目前挂职留坝县副县长、火烧店镇烧房坝村党支部书记。
  2018年,尹鹏先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生态学专业博士毕业后,收到了美国哈佛大学的邀请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录取通知,陕西省选调生录用通知。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放弃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选择选调生岗位,在基层奋斗和成长。“‘为老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被群众认可,实现人生价值’是我的初心,这个信念在心中鞭策着我,坚定了我到留坝县工作的信心。”尹鹏先说。
  2019年1月,尹鹏先被任命为火烧店镇烧房坝村党支部书记。尹鹏先到村后,吃住在村,走访了解民情、学说地方话,帮村民下地干农活、吃农家饭,很快褪去“书生气”。春节前利用外出返乡机会给村民们“寻年味”拍摄“最美全家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带领党员与村干部开展“迎国庆·谈初心·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听老党员讲入党初心、奋斗事迹,欢度国庆,让老党员感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村民看到这位博士村支书的朴实与真诚,慢慢接纳了他。
  “以前,村集体无主导产业,好多村民都外出务工。现在,尹书记来了,村里变化很大。”村主任唐清明说。“在尹书记的带领下,村上建起了能生产20万筒以上规模的代料香菇生产基地,发展了23万筒香菇,预计收入80万元以上,还给村集体增加了4.6万元收入。他还请来母校专家传授技术,改造低产板栗林2000余亩、橡子林5000余亩。”
  “食用菌产业要继续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农户在家门口实现致富目标;板栗林还要朝着高产优质、科学管理的方向前进,打造几个示范园,探索出好经验向全县推广;电商也要有所突破,这么好的农产品,我们要打开销路,让全国人民都知道……”谈及今后的发展,尹鹏先滔滔不绝。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