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村民变股民喜领大红包
文章字数:486
  本报榆林讯(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王海明)近日,陕西省子洲县砖庙镇暖泉沟村扶贫纯净水厂院子里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原来是水厂要进行首次股民分红大会。分红大会上,水厂负责人介绍了水厂运营情况并宣读了贫困户名单和非贫困户入股情况。砖庙镇党委负责人对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分红现场,水厂负责人首次将分红以现金的形式发给村民,其中,为78户贫困户每户发放500元,为23户非贫困户按入股资金,每户分别发放150元到1500元不等,合计5.22万元。
  据了解,暖泉沟村扶贫纯净水厂项目总投资120万元,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以“党建+专业合作社+贫困户+非贫困户”的模式运行。在收益分配上,水厂将盈利的60%作为股民分红,30%作为水厂流动资金,10%作为村集体收入。
  暖泉沟村扶贫纯净水厂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破解了村集体经济薄弱难题,提升了群众幸福感。领到分红的贫困户表示,这次分红虽然不多,但心里却有沉甸甸的获得感。入股村民高兴地说:“今天领到村集体经济分红500元,心里非常激动,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碰上这么好的事情,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