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设施课堂
文章字数:415
   番茄有圆形病斑中间有小点隆起怎样解决
  根据描述,这是蓟马危害造成的病斑。应该喷施药剂防治,如乙基多杀菌素加烯啶虫胺喷雾;噻虫嗪加高效氯氟氰菊酯喷雾防治。
  甜椒蓟马发生严重,怎么办
  当前出现蓟马难治的问题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蓟马产生抗药性的问题。另外还有喷药防治方法不对的问题。蓟马产生抗药性,说明目前的单一用药效果很差,需要复配用药和交替用药,并且适当加大药量。防治方法不对,应该晚上喷雾防治,并且地面墙壁立柱都要喷到。并且结合加上助剂,例如有机硅或洗衣粉(坐果前)。如噻虫嗪,噻虫胺或艾绿士,烯啶虫胺,啶虫脒,适当混加高效氯氟氰菊酯和有机硅喷雾,效果就要好的多。
  黄瓜心叶发黄怎样解决
  这是由于基肥里有毒物质引起的,往往是用的鸡鸭粪肥料,肥料里消毒剂残留过多,例如二氯和火碱,导致根系肿大,吸收营养障碍,根系中毒现象引起。建议冲施微生物菌肥,例如枯草芽孢杆菌,酵素菌,都能进一步腐熟土壤中的肥料,解除有毒物质危害。一般冲施2~3次。(综合)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