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仨原因导致 花牛苹果价跌落神坛
文章字数:366
  1、天气原因。因为今年的天气原因,全国大部分水果产区都取得了大丰收,不管是夏季水果还是秋冬水果,与前几年相比,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升,所以导致今年水果供应量增加,而整体的价格普遍较低。
  2、扩种增产。花牛苹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因为果实鲜亮,香味浓郁而被国际所认可,曾经一度被贴上“上等苹果”的标签,价格可以达到40元/公斤,很多人吃不起。随着花牛苹果的扩种,它的价格也慢慢降下来了,日常售价只有10~12元/公斤,很多人开始尝试吃,不过发现这种苹果口感其实还不及红富士,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花牛苹果大量上市以后面临低价滞销的困境。
  3、口碑变差。花牛苹果品质还是非常好的,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很多种植户和商家为了卖上更高的价格,开始对水果进行催熟,或者赶在其他水果上市之前就开始采摘,就这样大批量还未成熟的花牛苹果进入市场,造成了口碑变差的情况。(金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