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杨凌科技走进山阳十地
——陕西杨凌现代农业管理专业山阳县培训班在商洛开班
文章字数:1091
    高级农艺师党芳志(中)对高坝店镇的学员进行食用菌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雷宗中教授在板岩镇安门口村花椒地旁为学员讲授相关技术

    南宽坪镇甘沟村茶产业专业农民技术职称考试现场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李梁愿 陈萍
  11月19日至23日,由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宣传部、山阳县农业农村局、杨凌职业农民培训管理中心牵头的陕西杨凌面向省内深度贫困区现代农业食用菌、核桃、花椒、茶叶栽培管理专业山阳县培训班,在山阳县高坝店镇、银花镇寺北沟村、中村镇沟口社区、板岩镇安门口村、天竺山镇西坡村、法官镇姚湾社区、色河镇赵家塬村、漫川关镇万福村、小河口镇东坪村、南宽坪镇甘沟村等十个镇(村)举行。据统计,共有近800名村民免费接受了杨凌农科专家的技术培训。
  培训班邀请商洛市农业科学食用菌研究所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党芳志、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雷宗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茶叶研究所余有本副教授就食用菌、核桃、花椒栽培管理技术,及茶产业种植技术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每次理论讲座之后,专家都会把学员带到相关基地,对学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对大家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培训之后,在杨凌科技局相关同志的监考下,现场对涉及茶叶产业的法官镇、漫川关镇、南宽坪镇的茶农,进行了茶产业专业农民技术职称考试。
  本次培训,村镇干部组织严密、广大学员态度积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余有本说,这次茶叶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免费送技术、送证下乡,并采取“理论+实践+考证”的培训模式,这是我多年在陕南地区进行的茶产业技术培训里最接地气的一次培训。
  板岩镇安门口村一位村民说,我们这里的气候十分适宜花椒种植,就是苦于不懂技术,没有把花椒当成一个产业来种植。这次听了雷教授的讲座,我准备联络几户村民扩大种植面积,希望雷教授能多过来,最好能在春季花椒病虫害防治、花椒树夏季剪枝的时候各来一次,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
  早年毕业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南宽坪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这种送知识、送科技下乡的扶贫模式,特别适合在我们这样的山区推行,各位专家老师一丝不苟的学术态度,专业、细致、扎实的技术辅导,使我有重返校园的感觉。我相信,依托杨凌农业高新示范区的区位优势、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一定能使我们镇的茶叶产业、使我们县的核桃、花椒、食用菌产业,真正兴旺、发达起来。
  培训最后,商洛市农业科学食用菌研究所副主任党芳志深有感慨地说,虽然我也是这次培训的讲课人之一,但同时作为商洛人,我要代表山阳人民,对培训班的组织者,表示深深的感谢,我相信,有这么多热心人为我们山阳地区的人民操心,杨凌科技一定能在商洛山区落根、发芽、生长、结果,使大家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