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山楂树秋冬季管理要点
文章字数:319
  一、秋施基肥于雨后土壤充分湿润后追施基肥,在树的两旁滴水线处开平行沟,株施有机肥或生物有机肥3~5斤,沟面盖回土层5~10厘米。
  二、整形修剪宜采用自然疏散分层树型,修剪原则是疏截并重。对重叠、并生、交叉、竞争枝,择其差者疏去,剪除病虫枝、枯枝及细弱的结果枝。修剪后要及时使用愈伤防腐膜保护伤口愈合组织生长,防腐烂病菌侵染,防土、雨水污染,防冻、防伤口干裂,以减少养分消耗,提高花质和座果率。
  三、病虫防治秋季喷一次防虫治病药剂,结合叶面肥,促花等。落叶休眠期沏底喷一遍护树将军,彻底清除越冬病虫源。
  四、防止过早落叶在做好病虫防治的同时,干旱要适当灌水,并用新高脂膜喷施叶面,可防止叶片病毒感染,防止叶片过早脱落,影响明年正常挂果和品质的提高。(马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