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略阳教体局:
出实招、办实事助包扶村脱贫
文章字数:410
  本报汉中讯(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康军 通讯员 吴耀晴)10月8日,记者在陕西省略阳县教体局了解到,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局积极开源节流,压缩办公经费,为包扶的接官亭镇麻柳铺村解难题、办实事,有效促进了整村脱贫摘帽进程。
  麻柳铺村有总人口628户20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44户1163人,占总人口的56.4%。略阳县教体局针对包扶村贫困面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落后等状况,立足行业实际,先后筹措资金300余万元,为村上新建幼儿园1所,解决了幼儿入园难题,对村小学进行维修和操场软化美化,并率先在村小学建成全市第一家城乡学校互动“传递课堂”,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完成红岩村民小组人畜饮水和2.5公里砂石路建设工程;对20余户群众实施危旧房屋、厕所改造和庭院硬化;帮助8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解决产业启动资金,为村办公室、活动场所和“爱心超市”添置了设备和物资。截至去年11月,麻柳铺村累计脱贫258户981人;剩余86户182人,预计今年全部脱贫,实现整村脱贫退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