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秋栽果树好处多
文章字数:478
  秋季栽植果树,从果树落叶到大地封冻前均可进行栽植,一般在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进行,为了秋植果园一次性成园,应做好以下技术环节。
  秋栽果树的好处:秋季是栽植果树的最佳时机,秋栽的果树成活率高于春季。秋栽果树有三大优点:一是秋季栽植的时间长。果树自然落叶后到大地封冻前均可栽植。二是成活率高。树木自然落叶后就进入休眠状态,此时苗木已停止生长,所以秋季移栽不会影响成活率,同时起苗所伤的根系通过秋季到次年春季这段较长的时间得到充分愈合,可形成新的生长点。三是省工省时。
  秋栽果树的技术要点:为了确保秋栽果树的成活,应注意以下技术要点。一是起苗要护好根。起苗时尽量少伤侧根,保护好须根,距果园较远需运输的苗木,应用泥浆蘸根,包装运输。二是树坑要标准。坑底要平,深度与直径都要大于根系,防止栽苗时窝根。三是底肥要施足。选用优质的有机肥,施用量要足,施用时应与坑土混拌均匀。四是树苗栽前要浸根。栽植前,将苗木浸在磷肥溶液中半小时,或随蘸根随栽植,这样苗木愈合快,春季萌发早。五是要灌好封冻水。一般在11月上旬左右土壤封冻前浇封冻水,此次浇灌水要灌足、灌透。
  (据陕西省果业中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