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运城面粉”打造运城 农业产业化新名片
文章字数:539
    “运城面粉”品牌Logo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李富辉
  山西运城地处国家确定的黄准海小麦生产优势区城,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近年来,运城市小麦种植面积基本上稳定在400万亩以上,总产量14亿公斤以上,是山西省小麦生产大市。从种植面积和产量上,运城比位居第二的临汾高出100多万亩和30多万吨,山西“乌克兰”的地位依旧稳固。
  优质的小麦带来优质的面粉,优质的面粉又催生出永济饺子、扯面,稷山饼子、麻花,闻喜花馍、煮饼,平陆油泼面等名优小吃。以永济面食为例,目前永济人在全国各地开了约两万家饭店,从业人员六七万人,除了台湾,永济人将饭店几乎开到了全国各地。据当地人社部门“最保守的估计”,仅餐饮业一项,每年会给永济带来二三十亿元的纯收入。
  为此,在运城市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运城做出了抓紧组建“运城面粉”加工产业联盟的决策。同时建立健全“运城面粉”质量标准、检验监测、监管体系,全力推动运城面粉加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通过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积极适应小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努力培育“运城面粉”的商品链、供应链、价值链,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努力,把“运城面粉”打造成为运城市农业产业化的新名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