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先正达种业育种技术中心项目将在农高会期间举行揭牌仪式
文章字数:647
  本报讯(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媛媛)9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先正达种业育种技术中心项目将在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期间举行揭牌仪式。
  先正达种业育种技术中心项目主要涵盖种质创新和新品种研发所需的核心技术—基因检测、性状高速转育、双单倍体创制、分子设计育种、自动化农业工程等内容。项目育种研发基地占地1000亩,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用。
  据了解,先正达种业育种技术中心项目的建设将汇聚先正达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世界顶级种业技术工程中心和产品生产中心,培育种业科技创新生态圈,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和种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这是杨凌示范区在现代农业、特别是种业发展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
  据悉,今年5月28日,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在西安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先正达种业育种技术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杨凌示范区。本次签约标志着我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唯一的农业自贸区与全球第一大植保、第三大种子公司将产生更紧密的联系,将在推动育种研发、新品种推广、植保技术创新等现代农业技术上产生更深远的影响,也将为全国的农业科技创新发挥积极地作用。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化工领域的国家队,在世界500强中居167位,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研发基地和完善的营销网络体系。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旗下的先正达公司是世界顶级农业科技公司,在农药创制、新型种子研发育种领域有享誉世界的卓越建树,在全球植保领域排名第一、种子领域排名第三,具有研科创新的强大实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