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杨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中心
文章字数:587
  “杨凌是中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农业自贸试验区,我们要积极地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中心,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近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李婧表示,杨凌示范区肩负着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使命,与同处干旱半干旱地区的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比如中亚、西亚国家,在人员培训、技术合作、农业贸易、投资交流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2019年,杨凌示范区将围绕制度创新,与以色列、日本、加拿大等国合作建设智慧农业产业园,在花卉、节水农业、精细农业园林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杨凌示范区作为国家职业农业科技人员培育中心,截至目前,已经培养了40万农业工作者,每年都有两三万人在杨凌接受培训。李婧透露,2019年起,杨凌将开始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培训农业技术人员。
  杨凌示范区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农业科技研究和技术推广,引领着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李婧表示,中国有超过一半的土地属于干旱半干旱地区,如果能解决好这些地区的农业问题,将有助于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的推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同时,杨凌与同处干旱半干旱地区的国家开展合作交流,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农业、消除贫困,则具有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意义。(据国际在线)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