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深冬草莓棚 管理快进行
文章字数:611
  适时覆盖保温
  适时覆盖保温是指大棚适时覆盖大棚膜及加盖草帘等保温设施,促成栽培定植的早,覆盖的也要早,要在草莓休眠之前进行覆盖。而半促成栽培覆盖过早,所栽品种达不到所需要的休眠,则会发生植株矮化、产量及品质下降。
  肥水管理
  原则上12月到次年1月不宜施肥,前期少施或不施,开花以后或打春以后开始施肥。合理施肥还包括施肥的种类,开花以前以氮肥为主,开花以后以钾肥为主,以保证草莓的正常生长发育及提高品质及不同时期对不同肥料元素的需求。
  温湿度管理
  冬季草莓大棚主要依靠阳光来提高棚内气温,依靠保护来维持棚内一定的温度。同时温度过低,也影响草莓的正常生长发育,花期棚温低于5度,易形成冻害,长时间阴天,棚温提不上,也会影响草莓的正常生长发育。一般要求低温花期不低于5度,高温不超过25度,相对湿度70%以下。
   植株管理
  疏花疏果也是保护地草莓优质高产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一般视植株生长情况留3~5个花(果),其余的花及果全疏去,弱的植株留1~2个,甚至将整个花束全部去除。
  在半促成栽培中,盖棚后及开始激素管理的初期,还应视植株生长情况,将整个花束全部去除。草莓有连续开花连续结果的特性,去除以后还会有新的花束产生,且果大果型更好,同时可加速新叶的产生,叶片变大,为优质高产打下基础。草莓在分化花芽产生花蕾的同时,会分化产生分叉,这些分叉又会分化花芽,产生花蕾,并开花结果,致使植株生长发育不良,花小,果小,影响果实的品质及产量,要及时去除。(据《河北科技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