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这些药材当食材更赚钱
文章字数:454

  紫苏叶做食材紫苏在华北、西北、东北地区生长良好,以前一直被当作药来用,但现在紫苏已经成为一种可食用的蔬菜——用它包肉能解一部分肉的腥味,也可以炖汤。紫苏一般都是夏季上市,春节前后1公斤紫苏的价格在80元左右。据中国食品协会的资料介绍,目前韩国对紫苏叶的需求量非常大,需大量从中国进口紫苏叶。因此,紫苏叶的市场需求很旺盛。
  蒲公英当菜吃蒲公英全国各地都可人工种植,一亩地一年可以收割6~7茬,每亩出鲜菜7200~8000公斤。蒲公英不仅是常用的中药材,鲜嫩时还是可口的蔬菜。目前市场售价每斤在10~15元之间。种植蒲公英的利润是种植普通玉米利润的10倍左右。
  桔梗做咸菜在东北地区人们对桔梗菜情有独钟,因为其有消炎排毒的作用,而且在全国各地都可种植。目前,各地大超市里桔梗咸菜也有销售,普通货价格每公斤14~17元,一二级货每公斤16~18元,市场价格依然有潜在上升的势头。
  用薏米仁加工保健品薏米在全国各地都能种植,一般土壤都能生长,市场价格每斤为7~8元。它不仅药食两用,还可以制成食用和保健品投放各地市场。种植薏米的利润是其他杂粮品种的2倍左右。(赵帅)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