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未来肥料发展主要有三大方向
文章字数:397
  近日,以“亮出你的杀手锏”为主题的2018第三届中国·广州新型农资暨新模式G20峰会在广州举行。会议聚焦农业现代化背景下的农资转型,分享新技术发展趋势与落地实践。
  据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介绍,在可预见的未来,保障粮食安全和环境安全将是我国肥料发展的主要方向。如何保障?首先是对肥料产品创新,包括合理的浓度、养分比例和助剂等,必须采用绿色生产技术;其次是对于肥料的施用,包括正确的时间、用量和地点。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指出,未来肥料发展主要有三大方向:施肥方式向规模化、设施化发展;肥料功能功效以简单、高效为主;质量效益讲究提质、优价。他强调,新型肥料研发应秉持从为土壤施肥到聚焦作物种植、建立以注重养分形态到补充土壤营养、通过增加肥料助剂来提升肥料品质的研发理念。
  笔者还发现,部分农资生产企业已开启现代设施农业综合解决方案和“互联网+智慧农业”的创新业务模式。(钟华)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