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各地果讯
文章字数:748
  山西临猗
  果品走出家门 “唱响”四面八方
  本报深圳讯(记者李富辉)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山西运城苹果品牌行(深圳站)暨临猗县第七届果品文化节在深圳市龙岗区成功举办。
  临猗苹果是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的特产。临猗苹果以其个体形好、色艳、味美、甜脆、爽口享誉全球,畅销全国25个省市。该县果林面积已达到11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25亿公斤,成为全国最大的水果生产县。该县苹果占地面积80万亩,果品先后荣获48枚国家级金奖,10枚省级金奖。2012年底,在北京举行的优质苹果推介会上,临猗县被认定为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之首”县。
  在两天的会展期间,该县20多个展位上的8万余公斤果品全部销售一空,品尝了临猗果品的深圳市民对该县的水果品质赞不绝口。果品会展不仅吸引了当地的群众前来品尝,更吸引了港澳及珠三角城市群的近万名群众和客商前来参观和签订购销合同。据统计,果品文化节期间,该县的果业合作社、果品贸易公司和销售地客商共签约果品销售合同1.2亿公斤,价值4亿余元。 
  
  陕西眉县
  果园“托管”为农解忧
  本报宝鸡讯(记者杜哲实习生毛花)近日,位于陕西省眉县汤峪镇新联村猕猴桃产业扶贫基地举行了2019年度齐峰果业扶贫托管启动仪式,22个村的140多户贫困户的猕猴桃果园托管于齐峰果业。实现了种有人指导,卖有人帮忙,做到了提增效,真正解决了贫困户卖果难的问题。
  据了解,2013年12月,齐峰果业开始在该村流转土地,投资建设齐峰秦岭生态农庄,并与新联村村委及贫困户签订订单生产协议、企业帮扶协议、果品收购合同,吸纳贫困户入企务工并发放就业补助资金,整村发放农资农肥,免费提供冬剪等技术服务,提供金融贷款及捐款等活动。企业与新联村贫困户签订订单生产协议140户,收购猕猴桃1120吨,共计280万元,常务劳务用工17户(其中贫困户4户),月平均发放工资2200元,有效带动基地内贫困户157户,非贫困户300户。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