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用心编织百姓安居梦
——陕西省蒲城县大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纪实
文章字数:846
  本报记者 陈小文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项硬指标,是确保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中安全住房有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陕西省蒲城县积极出台措施,摸索方法,确保危改任务全面完成。
  找准方法抓落实宣传覆盖稳民心
  蒲城县根据省市2018年危房改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该县实际,制定印发了《蒲城县2018年农村危房政造春季攻势方案》,建立了“日统计、周通报、月点计”工作推进机制,通过工作点评会、约谈提醒等方式,快速推进工作。同时,以发改局、财政局、脱贫办抽调精兵强将,成立4个督查组和2个验收组,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蒲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门成立了4个政策宣传队,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期间发放蒲城县明白卡3万余份,翻印省住建厅危改政策明白卡、口袋书累计约4千余套,做到了政策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满意率。同时加强政府引导工作,积极动员和引导群众,按政策要求时间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同时,蒲城县住建局按照工作计划,危改办联合两办督查室及扶贫督查,对全县的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对于未按工作安排及要求整改落实到位的镇办,启动问责约谈制度;对于存在或发现的违规违纪的个人或事,严格追责处理。
   资金到位快拨付提高群众满意度
  危房改造,改的是房,暖的是心。据统计,2018年蒲城县结合各镇危房存量及上报工作计划,全县共涉及危房改造计划961户。截至目前,已竣工961户,竣工率为100%。本年度涉及拟脱贫户379户,目前已全部竣工并入住。
  蒲城县按照“改造一批、实施一批、验收一批”的工作方法,县危改办(住建)联合财政、扶贫、经发、抗震、质检等部门,成立了两个县级联合检查验收工作组,对2018年961户危改工作先后分三批进行了检查验收工作。截至目前,2018年度961户危改补助资全已全部拨付到位,县级危房改造配套补助资金全部落实。
  记者从蒲城县住建局了解到,蒲城县政府督查室、县危改办将对2018年各镇(街道)危改竣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持续加大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